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黄晨副主任访问美国 推进CADAL与北美高校及相关机构交流与合作

2014-06-24 | 星期二

  2014年6月,CADAL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晨、副总工程师徐海燕赴美国访问交流,就CADAL与北美高校及相关机构合作事宜访问旧金山Internet Archive(IA)、芝加哥大学图书馆、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耶鲁大学图书馆、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进一步推进落实CADAL与北美高校及相关机构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图书馆员联合培养,图书捐赠等各项合作事宜。

  访问Internet Archive

  6月2日,黄晨副主任和徐海燕访问IA,在IA全球图书部主任 Robert Miller陪同下参观了捐赠图书预处理中心仓库,与IA全球图书部主任 Robert Miller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目前合作的细节进行了具体的磋商,并就IA捐赠图书的筛选,捐赠图书的运送计划,以及CADAL相关人员赴IA制定新的筛选标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讨论。

 

 

 

  访问芝加哥大学图书馆

  6月4日,黄晨副主任和徐海燕访问芝加哥大学图书馆,与芝加哥大学东亚馆周原馆长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目前合作中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芝加哥大学独有和稀有的汉籍资源,就双方如何进行资源共建共享及资源交换合作达成共识,并就成立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会后参观了芝加哥大学图书馆的地下机器人堆叠书库。

 

 

 

 

 

  访问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

  6月5日,黄晨副主任和徐海燕访问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与哥伦比亚大学东亚图书馆程健馆长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缩微胶卷合作的细节,甲骨文三维制作的合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达成共识,并就甲骨文三维制作技术人员联合培养事宜,及文献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会后参观了哥伦比亚大学的甲骨文三维制作中心。

 

 

  访问耶鲁大学图书馆

  6月6日,黄晨副主任和徐海燕访问耶鲁大学图书馆,与耶鲁大学图书馆总馆长Susan Gibbons及东亚图书馆孟振华进行了会谈,双方各自介绍了各自图书馆的数字化现状,并表达了今后在数字化共建共享领域进行合作的意愿,会后参观了耶鲁大学的Beinecke古籍善本图书馆。

 

 

 

 

  访问哈佛燕京图书馆

  6月6日,黄晨副主任和徐海燕访问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与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郑迥文馆长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哈佛燕京图书馆成为CADAL海外永久会员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就双方进一步数字资源共建共享和数字资源交换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并就浙大图书馆到哈佛燕京图书馆的访问馆员计划进行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